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产业扶贫注入造血干细胞 老区兴国换新颜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年08月25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距离万亩油茶基地不远处,还有一个千亩蔬菜基地。大棚下的辣椒长势喜人,多名农妇正在基地里除草。“家里有三个孩子,以前只靠种田维持生计,收益不是很好。”44岁的张莲英说,现在每天在基地上班,长工每天有70元工钱,一个月能有近2000元的收入,对生活也更加充满希望。

  杰村乡党委书记危先民说,基地内有70人务工,参与种植的贫困户有30户左右,这种模式直接带动这30户贫困户年增收2万元。同时,通过吸纳5户贫困户以扶贫信贷资金入股基地,按每年20%分红,帮助贫困户们走上了产业脱贫致富路。

  “含田蔬菜基地已建成蔬菜大棚600余亩,年产蔬菜总量5000吨、产值2000万元,种植的蔬菜品质好,瓜果也特别甜。”提及该基地的发展,危先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基地种植芦笋、辣椒、西红柿、黄瓜等无公害蔬菜,主要销往县内市场,与企业、超市和学生营养餐供应链对接,不愁销路。

  不仅如此,含田村实现了多样化形式带动农户发展,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达110户396人,可以通过土地流转,按不同地类每年每亩可获得400到600元收入。截至目前,精准施策帮扶贫困户83户,计划今年实现全村全面脱贫、贫困村摘帽。

  如今,含田村已走上规模化、产业化的农业富民道路。实现全面小康,兴国在路上,江西在路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