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岁老红军手绘“我走过的长征路线图”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104岁高龄的老红军张力雄,16岁投身革命,参加战役战斗百余次,六次死里逃生。他1932年参加红军,并随红五军团踏上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此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云南省军区政委、江西省军区政委、福州军区顾问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少将。

老红军张力雄

 张力雄和老伴1949年在南京

  “长征有4多,走路多、战斗多、困难多、牺牲多!”据身边工作人员介绍,耄耋之年老将军倾力十多年,写成13万余字的回忆录《难忘的征程》,并用钢笔亲手绘制了“我走过的长征路线图”。 

  约在十多天前,张力雄将军的儿子张欣欣刚刚代表父亲为老家福建上杭县通贤镇障云村捐款10万元,设立奖教奖学金,并以此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央视记者 唐高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