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举重队错失两金 本应到手的金牌蹊跷“飞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里约的这个夏天,注定不平凡。奥运圣火激情燃烧,为梦追逐的中国奥运健儿,敢于挑战、突破自我,践行体育精神。每天,我们都会提前守在电视机前面,见证每一个精彩瞬间。但是有比赛就会有遗憾,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中,在中国运动员实力明显占据优势时,本应到手的金牌却蹊跷“飞走”,致使中国举重代表团错失两金。但即便没有金牌、奖牌,他们都值得尊敬。正如傅园慧所说:使出洪荒之力,超越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

  举重夺金被逆袭? 冠军到底站没站稳

中国选手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试举成功。

中国选手吕小军在抓举比赛中试举成功。

  8月10日,中国选手吕小军凭借抓举破纪录,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的好成绩,本已锁定金牌,可随后,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抓举落后12公斤的情况下,成功挺举214公斤,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逆转中国选手吕小军夺冠。

  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则规定,选手举起杠铃后身体所有部位都静止,裁判才可以给成功的信号。但在阿西莫夫最后一把挺举中,左右摇动,裁判却给出三盏白灯,判定成绩有效。

  对此质疑,吕小军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说实话我没仔细看他的动作,但那一瞬间我看到他举起来了,我只能说给他点两个赞,非常佩服他。”随即,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男队总教练于杰赛后说,吕小军今天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可以说没有遗憾。

1

  随后,吕小军也在自己微博中表示,比赛结果有目共睹,他无愧于事业,无愧于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会继续的。

  据报道,在当年进入国家队后因为太想出成绩,吕小军曾惹来一身伤病,不得不在进入国家队两年后转回省队养伤,这一养就养了三年。如今“三十而立”的吕小军接受采访称,“对我这个年龄,还能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奋斗,这已经非常令我开心和幸福了。其次,我还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不管奖牌是什么颜色,也是十分开心的。”

1

网友在此报道下纷纷留言感叹,表示心疼吕小军。

  女子举重被改判 “离奇失金”纯属意外

8月7日,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

8月7日,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

  8月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黎雅君先扬后抑,先是在抓举中以101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但三次挺举均失败,最终无缘奖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212公斤获得冠军,其夺冠成绩(抓举100公斤、挺举112公斤)与黎雅君的试举重量(抓举101公斤、挺举123/126公斤)差距颇大。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表示,黎雅君丢金纯属意外。

  比赛聚焦在第一次试举的改判,当时黎雅君的开把重量为123公斤,她举起杠铃,现场裁判显示一个红灯两个白灯——成功。可几秒钟后,现场指示灯变为两个红灯一个白灯,显示试举失败。黎雅君说,她在台上看到两盏白灯一盏红灯,确认成功了才下台。总教练王国新在后台同样看到显示成功。

  黎雅君和教练组在认为试举成功后,成绩已确保冠军后,才做出了第二次试举重量加大到126公斤的决定,但此后两次试举,黎雅君都未能成功,结果连成绩都没有。

  赛后,黎雅君过了很长时间才来到混合区与记者见面。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是比赛吧,我会继续努力。发生这样的事情当然会觉得委屈,但遗憾会多过委屈吧,因为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吃了很多苦。奥运会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我让很多关心我、支持我的人失望了。我知道家人也在看,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心情,希望能够尽快走出来吧。”

  23岁的黎雅君在赛场上表现突出,虽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打破了抓举的奥运会纪录。网友留言鼓励小姑娘,并期待她下次完美回归。

1

  里约奥运会上,我们不止为冠军喝彩,这些拼搏在奥运竞技场上的奥运健儿同样值得我们献上鲜花和掌声。失去了金牌,但谁都夺不走他们的梦想,他们的努力付出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此刻无关结果,他们都已是英雄,已是中国人的骄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