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辽宁陆军预备役新兵及早进入角色备战抢险救灾忙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31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沈阳7月31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时下正是主汛期,从7月20日开始,辽宁省葫芦岛市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受再严重,个别地区甚至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备战抢险救灾,喜迎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油料营运输一连组织对新加入预备役的葫芦岛市57名热爱和关心国防建设的青年进行分队训练,让这些青年在心灵深处打上军人烙印,使广大预备役官兵尽早投入到抢险救灾现场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训练历时5天。57名青年在军营学习了整理内务、队列训练,此外又现场聆听了相关专家给大家现场授课抗震救灾知识以及扑火救灾知识等。

  连日来,他们在似火的骄阳下,又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和现场考核。“预备,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串串清脆的枪声响彻山谷……多个小组在完成射击后,很多青年都打出了8环、9环、10环的好成绩,此情此景令人振奋。

  24岁女青年张晓涵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早就对绿色军营向往的她格外珍视这次军旅生活和训练。“我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女兵,可惜没能如愿。但现在有机会加入预备役,心里十分激动,也算是圆了我的从军梦吧。我会认真训练,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打靶时取得佳绩的任勇屹曾经有过参军的经历,尽管自己有了工作,但得知此次活动特意请假来参加封闭训练。任勇屹表示,“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役士兵是光荣的。我现在即是兵也是民,一身二任,兵民一体,心里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一刻,我为自己成为了一名中国军人而无比自豪!”

  这57名新加入预备预的队员都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爱心车队,50男7女,平均年龄30岁。他们怀揣拳拳报国之心和满腔热忱,投身国防事业,创造精彩人生。通过在军营封闭训练,他们的军事素养、应急反应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整体战斗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尽管天气炎热,可大家都能够为加入到预备预队伍感到激动兴奋,大家热情高涨,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训练,表示一定要继承我军优良传统、励斗志,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使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都烙上强军印记,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的召唤。

  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的前身是锦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组建于1982年3月,是中国第一支预备役师,曾被国防部授予“全国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1998年12月27日,改建为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组建以来,在各级党委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总部和两级军区赋予的各项任务,部队全面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现如今,一支新型的备战抢险救灾的队伍已经在葫芦岛市正式组建。连日来,辽宁陆军预备役“新兵”及早进入角色备战抢险救灾忙个不停。哪里有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那一抹国防绿目前已深深扎根在老百姓的心里,成为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