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厚爱,激发力量斗志--安徽抗洪抢险一线见闻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16年07月13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合肥7月12日电 题:人民厚爱,激发力量斗志——安徽省抗洪抢险一线见闻

  张宝印、周海良、王能才

  12日清晨,连续奋战6昼夜的第一集团军某旅300余名官兵,接到转战抗洪抢险地域的命令,整装出发。

  子弟兵要离开的消息在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不胫而走。当地群众纷纷自发地等候在道路两边,送来锦旗、鲜花、食品,像送别亲人一样,依依不舍地挥泪相送。

  记者在遭受洪水灾害严重的安徽城镇乡村采访时,看到很多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场面。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激发起抗洪官兵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的力量斗志。

  当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告急时,安徽省军区独立营、蚌埠预备役舟桥团120名官兵紧急奔赴双河镇救援。面对山洪激流,当地群众不顾生命安危,主动为官兵当向导。

  当芜湖南陵县西七圩溃堤,4支抗洪部队750名官兵、28艘冲锋舟紧急转移被困群众。当地政府第一时间调运军用汽车、冲锋舟所需油料,保障官兵水陆机动。

  当无为县抗洪部队遭遇分布广、战线长、保障急等困难时,县政府和人武部主动联系各部门组织12支“一线拥军服务队”。

  当堤圩险象环生,官兵连续疲惫奋战时,宣城的300多名老师、学生及家长通过“向英雄致敬”微信群,自发组成“拥军粉丝团”,包好美味可口的水饺送给大堤上的官兵。

  “要让子弟兵在抗洪中吃上热菜热饭。”各地政府为抗洪营地炊事班配送优质米面,群众送去自家种植的蔬菜。郎溪县三岔村村民得知20名官兵还没有吃上午饭,村上的群众快速做好饭菜,带上鸡汤,送到官兵面前。

  “要让子弟兵穿上干爽的衣服上堤。”无为县防汛指挥部及各驻点镇领导深入9个驻点了解官兵所需,根据官兵实际困难,紧急采购烘干机93台、烘鞋器332个。

  “要让人民子弟兵下堤后洗上热水澡。”各县人武部在民兵训练基地安装热水器、淋浴器,让下堤休息的官兵去掉泥土,解除疲劳。

  灾区群众记住了子为兵的付出,用真情实意表达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感谢。社区志愿者冯兰说:“子弟兵热爱人民、保卫人民,他们奋不顾身为的是我们。只要子弟兵在抗洪,我们的服务就一天不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