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奥巴马“化敌为友” 首次为希拉里站台助选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6年7月5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助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竞选集会。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5日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一同抵达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共同出席希拉里在当地的一场竞选活动。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关系进入了新的“共生”阶段。希拉里要靠奥巴马的影响力来提高支持率,而奥巴马助希拉里获选则可以增加自己的政治遗产。从现在开始的四个月中,这对“化敌为友”的搭档要不断向公众推销对方。

  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下午,奥巴马和希拉里一同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抵达北夏洛特,两人共同参加的造势活动在下午3点半左右开始。

  奥巴马在造势讲演中说到自己在2008年和希拉里竞争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经历。奥巴马称,在那一年半时间内,他对希拉里的敬仰“日益增加”,并赞扬希拉里是一名“十分聪明的女性,时刻都做好准备”。

  他表示,之所以为希拉里助选,是因为信任希拉里,称“没有一个男人或女人,比她更胜任做总统”。

  希拉里则表示,自己对能担任奥巴马政府里的国务卿一职感到十分荣幸。自己不仅将奥巴马视为工作伙伴、2008年初选时对手,也将奥巴马视为“能患难与共的朋友”。

  希拉里也不忘攻击对手特朗普。她批评特朗普一直揪着奥巴马的出生地争议不放。希拉里说:“唐纳德(特朗普),如果你现在正准备发推文的话,记住奥巴马的出生地是夏威夷。”

  2008年时的两位党内劲敌共同出席在竞选造势大会,这是希拉里自初选击败党内对手桑德尔以后第一个重大步骤。该州少数族裔是奥巴马的铁杆派,预计作为前第一夫人和前国务卿的希拉里应得到该州选民的支持。分析人士指出,一些关键州的动态将能够勾勒出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的基本走向。

  除了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也将在8日和希拉里一起出席宾州的一场集会。拜登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参加该集会的目的在于就希拉里的品行向选民做担保。

  过去一年多以来,白宫屡次拒绝就奥巴马支持哪一位民主党竞选人表态,称其会在整个预选阶段保持中立。6月9日,奥巴马在希拉里竞选团队公布的一段视频讲话中,称赞希拉里“具有作为美国总统应有的判断力和坚韧”,“没有人比她更胜任美国总统这一职位”。他同时呼吁民主党人实现党内团结,共同阻止共和党提名的特朗普获胜。

  6月24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称,他将投票给希拉里,以阻止共和党人特朗普入主白宫。他指出,特朗普的竞选基调是偏执,他侮辱墨西哥人、拉美人、伊斯兰教徒和女性,而且不相信气候变化的现实。美国不需要这样的总统。

  据悉,奥巴马支持希拉里的首场竞选活动,原本安排于6月15日在奥兰多举行。但由于当地一家同性恋酒吧12日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该助选活动被取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