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源在于其政治制度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7月05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专访: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源在于其政治制度——访俄共中央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

  新华社记者范伟国 胡晓光

  “我完全同意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作的那些评价。”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源在于其政治制度,而中共在这一制度中发挥关键作用。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历史还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诺维科夫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中国今天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根源在于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政治制度,共产党在这一制度中发挥关键作用,是“大脑”。

  他认为,中共的作用在于,它是“核心”:一方面,它制定必要的国内外政策;另一方面,其分支机构遍布全中国。中共组织制定工作目标,然后通过积极分子保证取得具体成果。

  他说:“实际上,中国今天正是由于有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得以摆脱半殖民地状况,奉行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取得巨大的经济成就,进入世界经济发展领导者之列。”

  诺维科夫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的实践证明,中国正是高举红旗、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才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

  “我想,这非常重要,这将保证中国继续稳步、坚定、高效向前发展,”诺维科夫说。

  诺维科夫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治国理政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领导制定了非常有效的方针政策。“我认为,他提出的所有任务,比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反腐败等等,中国完全有能力完成。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推行的政策也非常有活力”。

  诺维科夫曾多次访华。他说,中国给他留下的主要印象是,中国是一个非常充满活力的发展中国家,蓬勃向上,祝愿中国继续向前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