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锁定一个频道 齐举一面旗帜 同书一份答卷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7月03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科技学院学生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邱一晗 摄

  齐举一面旗帜: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3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10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和国家指明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指明了方向,将成为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路上不懈奋斗的一面旗帜。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江南大学沈媛媛说出了自己的体会,"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如同照亮前路的明灯,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人热血沸腾,这是引领我们未来道路的鲜明旗帜。"

  "以前我们总是引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总书记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南京财经大学学生钱洁认为,前者给人一种安慰劝解,后者更多了一层自信和斗志。"走过的路让我们反思、珍惜、感恩,但生活这条路永远向前铺展,在党的带领下,相信未来我们将披荆斩棘,继续前进,因为前方始终在等待。"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娄盼盼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牢记历史,把建设祖国作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信党的领导。大学生是中国的后备力量,应该如同总书记所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不辱使命!"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应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并积极在行动中践行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让我们的党具备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与道义力量。"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钱洁在宿舍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记笔记 南京财经大学团委 供图

  同书一份答卷: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直将'三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超从学校农业特色讲述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农业高校的团组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挖掘学校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围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精准着力,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

  华北理工大学的刘潇潇也是一名共青团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她说,"这是习总书记代表我们的党对青年人的关注和厚爱,是对我们共青团工作者的提出的要求和勉励,是我们今后共青团工作努力的方向和指导。"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舒涛告诉记者:"时代的重担已经落到我们年轻一代肩上,我们应当顺应历史潮流,勇于担当历史重担,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总书记在讲话最后提出要"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这唤起了我们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赣南师范大学熊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又近了一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去”。

编辑:汪佳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