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优一先”代表谈创新创业:用创新为中国梦加速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01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研和民生息息相关。民生的需求是不断发展的,需要科研的助推才能更好得到满足。”6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媒体见面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时这样说。

  在建党95周年前夕,8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代表齐聚北京,与中外媒体记者交流新时期优秀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勇于担当的心得体会。

  王恩东是中国服务器领域的带头人和产业开拓者。他带领团队研制成功中国首台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填补国内空白并实现规模化应用,打破了全部依赖进口局面。“这一次能够当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王恩东说,“我会带领团队进一步加强创新,推动中国服务器产业从并跑冲向领跑,为中国梦加速。”

  “中国高铁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也为我们一线员工创造了成长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电焊工李万君在媒体见面会上说。

  李万君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的杰出代表。他积极参与各类车转向架焊接规范及操作方法研究,进行技术攻关100余项,21项获国家专利,“氩弧半自动管管焊操作法”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他依托“李万君大师工作室”,培训焊工1万多人次,为打造高铁战线的“大国工匠”储备坚实的新生力量。(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本报记者 罗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