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铭记

中国新闻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年07月01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中国共产党的95岁生日之际,我们无不心怀感慨和感激。95年光辉历程、沧海桑田,中国从四分五裂走向全国统一,中华民族从一盘散沙走向精诚团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山河巨变,扭转了百年沉沦的民族命运。中国共产党人以救国救民为己任,铁骨铮铮向鬼魅,挥洒热血写忠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漫漫长路上百折不挠艰辛探索,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共同的思想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

  回首这一路,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这是一条艰苦奋斗的路,是一条奋发卓越的路。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影响是深远的。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这场历史性变革,从根本上说,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自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巨大威力,来自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来自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伟大力量。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然而不变的是中华民族薪火传承的优良传统和激发的奋进铿锵脚步,在危难时刻的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同舟共济以及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划时代改革壮举!95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人民生活大步改善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完全彻底为中国人民谋利益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还是在气象万千的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党的生命融入人民的血液之中,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句话,也是一首歌,它寓意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继承革命前辈爱国奉献、追求真理、修身明志、自尊自强的优良传统。如“刚强日新”、“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团结精神;“利人事即为,不利人即止”的利他精神;“将心比心,推己及人”的宽容精神;“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和独立人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为正义而不惜性命的高风亮节;勤劳俭朴、自力更生、诚实守信的美德等等,无疑都是需要我们晚生后辈继承和发扬的。

  几十载春秋载弹指一挥间,漫长的风雨历程被不断重温,光荣的民族传统将永恒传承。适逢建党95周年,这既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又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从纪念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增添责任感,力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激情和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