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主流党派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30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德黑兰6月30日电(记者穆东)伊朗主流党派之一伊斯兰联合党29日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政府立场,呼吁通过双边直接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办法。

  声明强调,直接对话是解决南海问题的唯一途径。而对话的准则是对历史事实、法律文件、国际法规以及国家领土主权的尊重。

  声明敦促美国放弃损害他国主权和左右地区和平稳定的立场。声明指出,美国在南海巡航等挑衅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接受的,“美国应停止一切挑衅行径,不要在南海问题上火上浇油”。

  伊斯兰联合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助理迈赫迪·索利当天在德黑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干预南海问题是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根源。

  索利说,地区问题应该由相关地区的相关国家来解决,其他国家不应干涉。伊斯兰联合党支持中国政府立场,认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是公正的,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他指出,菲律宾单方面寻求仲裁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双方直接对话协商,才能使相关争议得到有效解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