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让党旗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中国新闻来源:杭州日报 2016年06月23日 0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吕毅)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专程赴有关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参加指导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探索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让党旗在各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勤华、张仲灿参加调研。

  赵一德一行先后来到拱墅区和睦街道,西湖区西溪街道,下城区长庆街道,上城区紫阳街道,江干区丁兰、闸弄口、九堡街道和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看望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街道党建工作介绍。他还专程来到西溪街道欧美中心,考察楼宇党建工作,参加指导中心专题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并为“社企联建护航G20服务队”授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一德认真听取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基层党建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各级党委要带着责任抓,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 “一岗双责”,把市委“双基十条”确定的任务一件一件抓具体、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带着问题抓,对照“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要求,拉高标杆、找准薄弱环节,补短板、促平衡,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赵一德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委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好领“学”、领“做”的作用,带头讲大局、敢担当、善管理,谋好清晰明确的蓝图,带出能征善战的队伍,形成风清气正的生态;要强化具体指导,明确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加强对每月党员固定日活动、每季专题学习讨论和党课、每年组织生活会等关键动作的督促指导,使每一个党支部都自转起来、每一名党员都自觉起来;要强化以学促干,认真落实“八个干”要求,把学习教育凝聚起来的共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用发展惠民的实绩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效。

  赵一德强调,服务保障G20峰会是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也是对杭州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全方位检验,是对杭州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大局观念、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全方位检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主题活动,齐心协力抓好安全保障、环境保障和文明素质提升等工作,展现“诗画江南”的独特韵味和“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