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勒斯坦法塔赫支持中国立场 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南海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6月23日 0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2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负责与阿拉伯国家及中国关系的部长阿巴斯·扎奇22日发表声明,支持中国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南海问题的主张,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南海问题。

   声明说:“(在南海问题上)法塔赫选择站在中国一边。”声明说,法塔赫支持中国和平对话解决分歧的立场,支持中国对南海的主权要求。

   声明抨击美国舰只在南海的挑衅行为。声明说:“法塔赫认为,外部干涉是引发冲突并加剧南海局势紧张的原因之一。”

   法塔赫是巴勒斯坦重要党派,由阿拉法特等人在上世纪50年代末建立。阿拉法特去世后,现任总统阿巴斯继任领导人。

   本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的声明,阐释中国政府在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声明指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既不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也不符合中菲两国过去达成的共识,中国将继续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