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北海为21个村脱贫立“军令状”

中国新闻来源:广西日报 2016年06月21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 邓盛龙)6月17日,北海市召开脱贫摘帽推进会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动员会。会上,该市三区一县及定点帮扶单位与会代表递交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今年务必确保2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3242户、1.4193万人脱贫销号。

  北海市贫困人口共4.374万人,分布在329个行政村(包括涉农社区),工作推进面宽、战线长,难以通过集中连片开发的方式帮扶,在产业选择、帮扶策略上要求更精细、更精准。

  围绕今年的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该市建立起“1对2+2”与“1对1+1”帮扶机制,即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两个以上的帮扶单位和两名驻村工作队员(含第一书记),非贫困村至少有一个帮扶后盾单位和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为此,该市选派了79名机关干部驻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877名工作队员到341个行政村担任工作队员,落实7639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1.0254万户贫困户,实现了对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全覆盖。

  随着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帮扶项目也全面铺开。截至5月底,该市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已落实3186户;有贫困户参加的农业产业合作社纷纷建立;100多家民营企业参与到修路、助学、种养等帮扶工作中。作为该市脱贫攻坚“大户”,合浦县已按每户贫困户500元的扶持规模,发放了第一批产业扶持资金,覆盖了全部扶贫对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