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云南芒市循环使用扶贫资金 “造血式”帮扶助农增收

中国新闻来源:云南日报 2016年06月19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云瑞)近日,云南芒市勐戛镇三角岩村的23户建档立卡户,领到了由挂钩帮扶单位协调养殖企业发放的46头仔猪23袋猪饲料。该项目是由芒市科技局和国家统计局芒市调查队共同投入4万元,从当地养殖企业购入出栏快的三元杂交仔猪,以每户两头的标准发放到建档立卡户中进行育肥。

  “两头小仔猪几个月后就可以出栏,还能在养殖公司的帮助下学到养殖技术,真是一举两得。”在仔猪发放现场,三角岩村村民黄丽华和其他建档立卡户都分别与养殖公司签订了仔猪育肥合同。

  据德宏长丰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发放给农户的仔猪将采取统一引种、统一标准化饲养、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为农户提供服务,并同步开展科学技术培训,为建档立卡户的产业发展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高了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自然风险能力,解决养殖技术、育肥销售等问题。

  据芒市“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联系办公室合作人员梁纯洁介绍,此次发放的仔猪、资金均由企业和帮扶单位垫付,出栏后农户只需将成本返还,帮扶单位再将资金用于购买新的仔猪,实现循环发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改变了群众“等靠要”思想。不仅如此,在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方面,芒市科技局针对三角岩村人多地少、高寒山区特点,经过土壤分析后,协调农产品生产龙头企业确定在三角岩村开发高产出、能快速增收的黑木耳、淮山药等产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