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越副防长:欢迎中国军舰访越 愿与中方管控南海分歧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06月03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郭媛丹】6月3日下午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会见了越南副防长阮志咏。

  在会见外面等候的日本记者对此次会晤尤其关注,一位记者说,因为越南在南海海域的地理位置,也是南海争端的当事国。

  中国代表团在会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就南海问题,双方均赞同彼此提出的两军合作建议,愿意共同努力管控好分歧,继续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阮志咏在记者围堵中也表示了同样的立场和观点。

  此外, 会见中孙建国表示,推进中越两军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关系大局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两军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与战略互信,开展军事学术交流,加强边防交流合作,深化在联合国维和等多边框架下的交流合作。

  越南副防长阮志咏表示,越中两军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很多成果,体现了两军关系发展的努力,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这是两国关系保持良好的核心要素。

  越方欢迎中国军舰访问新开放的港口,与越海军举行人道主义救援,海上搜救等科目的联合训练,同时加强两国海上警卫部队之间的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