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前防长炒作南海仲裁案:不遵守结果是危险的开端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6年05月08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应菲律宾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将于近期作出裁决,这项裁决一向被视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而美国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非缔约国在南海仲裁问题上不停对中国说三道四指指戳戳。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8日消息,美国前国防部长海格(Chuck Hagel)日前针对南海仲裁案表示,若菲律宾与中国任一方不遵守判决结果,将会是“危险的开端”。

  据该媒体报道,南海仲裁案结果将出炉,对此,海格6日出席华府智库笹川和平基金会(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美日安全论坛时称,南海议题牵涉经贸与航行等多项论述和变量,仲裁案将是测试国际公法是否有效的重要个案,涉及的任一方若不遵守判决,将意味着“在广为各界接受的、和平解决争端的国际秩序中出现危险的开端”。

  南海问题的核心是菲律宾等国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所引起的领土问题以及随着新的海洋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产生的海洋划界问题。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并执意推进南海仲裁案的行为,外交部多次表示“不接受、不参与”。

  有专家认为,菲律宾提起南海仲裁案,实际上是把政治问题包装成法律纠纷,以欺骗国际社会,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针对菲律宾的无理取闹,中国外交部日前再次强调,仲裁裁决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历史和事实,不会动摇中国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影响中国通过直接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以及与本地区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政策和立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