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4月榜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网络传播 2016年05月0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4月榜”今日发布。

  榜单显示,东方网、观察者网、大众网依旧位列综合传播力榜前三甲,东方网、华声在线、华龙网位居PC端传播力榜前三名,“两微”传播力榜前三名仍是大众网、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网。

  4月综合传播力榜显示,东方网指数环比下降47点,跌幅2%,但依旧蝉联榜首;观察者网指数环比下降15点,跌幅1%,位居榜单第二;大众网指数环比下跌201点,跌幅达16%,但仍稳坐榜单第三把交椅;澎湃新闻网指数环比上升,华声在线指数环比下降,两家网站分别位居榜单第四、第五;华龙网指数环比暴涨328点,涨幅98%,跃居榜单第六;红网、中国江西网指数环比均有下跌,分别居榜单第七、第八;北青网、财新网指数均有小幅上升,但榜单名次环比未变,仍排列榜单第九、第十。本月榜单中有32家网站名次出现上升,其中芒果TV网名次环比上升7名;百灵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12名;荆楚网、中国甘肃网、当代先锋网、青海新闻网、云视网、重庆热线、视界网名次环比均有5名的上升;北方网、海南在线、解放网、西部网、四川新闻网、新蓝网、千龙网、山西新闻网、大河网、云南网、北国网、中国吉林网、天府热线、蓝网、江苏音符、天津热线、中国西部网、云南日报网、河北广电网名次环比均超过3名。名次有不同幅度下跌的网站有51家,其中映象网名次环比下跌15名;新疆亚欧网名次环比暴跌35名;广西新闻网、天山网、东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商都网、黄河新闻网名次环比下跌均超过5名;浙江在线、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东北网、宁夏新闻网、中国家家网名次环比下跌超过3名。

  PC端传播力榜单显示,东方网、华声在线指标环比虽各有波动,但仍居榜单第一、第二;华龙网指标环比暴涨596点,名次环比上升6名,跃居榜单探花宝座;受华龙网名次上升的冲击,红网、北青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在线本月名次环比各下跌1名,依次排位榜单第四、第五、第六、第七;中国山东网指数环比涨幅39%,成功杀入前十,位居第八;观察者网指数环比下跌25点,东北网指数环比下跌110点,两家网站分别位列第九、第十。本月网站名次出现上升的网站有44家,其中百灵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19名;荆楚网、中国甘肃网名次环比上升18名;山西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17名;北方网名次环比上升14名;当代先锋网名次环比上升10名;河北新闻网、齐鲁网、千龙网、看看新闻网、云视网、东南网、重庆热线、西部网、云南网、视界网、鲁网、宁夏新闻网、云南日报网、黄河新闻网名次环比均有超4名的上升。名次出现下跌的网站有37家,其中新疆亚欧网名次环比暴跌54名;芒果TV网名次环比下跌28名;中国江西网、多彩贵州网名次环比下跌10名;南海网、江西文明网名次环比下跌8名;中国江西网、多彩贵州网名次环比下跌10名;正北方网名次环比下跌7名;天津网、齐鲁热线名次环比下跌6名;浙江在线、商都网、四川新闻网名次环比下跌5名。

  在“两微”传播力榜上,大众网、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网的前三甲地位未发生变动;华龙网名次环比上升5名,跃居榜单第四;受华龙网的强势冲击,中国江西网名次环比下跌1名,排位榜单第五;齐鲁网本月名次环比未变,依旧位列榜单第六;浙江在线名次环比下跌2名,居榜单第七;财新网名次环比下跌1名,居榜单第八;红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排位榜单第九;南海网名次环比下跌2名,排位榜单第十。名次上升的网站有36家,其中中国家家网名次环比上升18名;览潮网名次环比上升8名;芒果TV网、中国吉林网名次环比上升7名;长城网、海南在线、青海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6名;多彩贵州网、西部网、东方网、东北新闻网等名次环比上升均超4名。名次出现下降的网站有34家,其中互联星空·浙江名次环比下跌17名;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名次环比下跌13名;映象网名次环比下跌9名;天山网名次环比下跌8名;中国江苏网名次环比下跌7名;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名次环比下跌6名;荆楚网、华声在线、大河网、黑龙江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云南日报网名次环比下跌均超4名。

  在微信传播力榜上,大众网、观察者网继续坐稳第一、第二把交椅;华龙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位居榜单第三;受华龙网上升冲击,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名次环比双双下降1名,分别排列榜单第四、第五;本月齐鲁网、浙江在线名次出现对调,齐鲁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六,浙江在线名次环比下跌1名居榜单第七;看看新闻网、红网本月厚积薄发,双双杀进前十,看看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4名居榜单第八,红网名次环比上升5名居榜单第九;新民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十。本月有35家网站出现名次上涨,其中天津热线名次环比上升23名;内蒙古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21名;激动网名次环比上升19名;吉林电视网、百灵新闻网两家网站名次环比均上升16名;海南在线、齐鲁热线、青海新闻网、中国西藏新闻网名次环比均上升超10名;多彩贵州网、西部网、解放网、览潮名次环比均上升超4名。名次下跌的网站有42家,其中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名次环比下跌20名;天府热线名次环比下跌17名;云南日报网、映象网名次环比双双下跌15名;天山网名次环比下跌13名;黑龙江信息港名次环比下跌12名;华声在线、黑龙江新闻网、互联星空·浙江、中国家家网、江苏音符、重庆热线、视界网、云视网、海疆在线、四川在线、中国江苏网、黄河新闻网名次环比均下跌超4名。

  在微博传播力榜上,澎湃新闻网、芒果TV网、观察者网、财新网、看看新闻网前五的地位依旧未被撼动;西部网名次环比上升4名居榜单第六;大众网本月杀进榜单前十,名次环比上升5名居榜单第七;中国江西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八;云南网名次环比上升4名居榜单第九;海疆在线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十。本月有36家网站名次上涨,其中四川在线、云南信息港两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18名;广西新闻网、视界网、云视网三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15名;新疆亚欧网名次环比上升13名;中安在线名次环比上升12名;北国网、蓝网、天津热线、激动网四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11名;中国吉林网、扬子晚报网、天府热线、齐鲁热线四家网站名次环比上升10名;鲁网、中国西藏新闻网、东北新闻网、宁夏新闻网、西部网、云南网、金羊网、大众网、东南网、正北方、云南日报网名次环比均有超4名的上升。名次下跌的网站有44家,其中青海新闻网名次环比下跌34名;河北广电网名次环比下跌16名;重庆热线、新民网、天山网三家网站名次环比均下跌14名;互联星空·浙江名次环比下跌13名;解放网名次环比下跌11名;今晚网名次环比下跌10名;映象网、千龙网、江西文明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华声在线、江苏音符、山西新闻网、新蓝网、黑龙江信息港、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中国西部网、百灵新闻网名次环比下跌均超4名。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