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G网络将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赛区先行启动建设

中国新闻北京日报 2016年04月23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范晓)近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信息化主管部门在京签署《京津冀信息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提出,三地要共推5G网络在北京和张家口赛区先行启动建设,统筹首都新机场、冬奥会赛事举办场所等重点区域的信息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实现智慧化的管理与服务。

  “要建立三地信息化工作长效合作机制,形成政策互融、标准统一、网络互通、资源共享、管理互动、服务协同的发展格局,共同将京津冀打造成区域信息化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涉及推进信息化顶层设计协调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信息数据共享利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区域服务管理协作、信息消费环境保障、信息网络安全防护以及冬奥信息服务保障协作等八方面内容。

  协议提出,要探索建立三地政务数据共享目录和支撑平台,推进区域政务信息共享,推动数据开放对接,推动联合共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京津冀三地有关管理部门和企业机构还签署了4个细项合作协议。一是工业云共建合作协议,推进建设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工业云,发展互联网协同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利用协议,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开发,为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奠定基础;三是电子证书结果共享和互认协议;四是北斗导航应用服务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北斗卫星区域示范应用,推动北斗导航产业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