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航天局:2030年中国航天将整体跃升 跻身强国之列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2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今日表示,2020年左右,也就是从现在起,用5到7年的时间,完成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现有的重大科技专项。2030年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以航天梦助力中国梦。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的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国新办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介绍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许达哲表示,“十三五”是中国航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今年将编制《航天发展 “十三五”规划》和《空间科学“十三五”规划》,发布第四版《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向,按照以航天工程技术创新为主体,大力推动以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论证和实施新的航天重大工程和项目,做强航天战略型新兴产业,培育“互联网+卫星应用”新业态,取得一批空间科学 原创性成果,推动航天立法及航天法规体系建设。

  许达哲指出,2020年左右,也就是从现在起,用5到7年的时间,完成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现有的重大科技专项;2025年前后,全面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推动空间信息应用规模化、业务化、产业化发展;2030年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以航天梦助力中国梦。

  “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宗旨,大力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愿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谱写和平利用太空的崭新篇章,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许达哲表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