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 河北篇③]市场大潮中的河北作为

中国新闻长城网 2016年04月01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省首家巾帼创客空间成立仪式现场。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创新创业春潮涌动,每天增加近两千市场主体

  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河北省新增市场主体130.82万户,平均每天新增1892户。

  2015年河北省新增市场主体73.87万户,增长18.82%,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27.7万户,比2010年增加153.7万户,在全国排名第8位。

  河北省确定2016年市场主体增量工作目标:市场主体总量增长率达到15%以上,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76万户,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突破500户。

  2015年,河北省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提出河北省将营造统一透明、规范有序的创业环境,完善财税扶持政策,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

  河北省将鼓励各类银行开发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点的结构性、复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金融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股权、仓单、订单、应收账款和票据等质押贷款规模。

  未来,河北省将加快构建“互联网+”创业创新网络体系,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

  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简政放权不仅激发经济和社会的更大活力,更带来政府管理方式的变化,提高政府效能,推动政府向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转变。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冲锋号已吹响,只有正确运用“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使之相得益彰,琴瑟和鸣,才能让河北号巨轮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破浪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