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华捷克人杨凯博:中捷这2年发展相当过去20年总和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6年03月30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在北京工作的杨凯博(Jan Koerbel)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习近平主席正在对捷克进行的国事访问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曾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捷克语部外籍员工的杨凯博(Jan Koerbel)对本网记者表示,现在中国和捷克的关系改善提高了很多。“可以说在2年前都没怎么发展,而最近这2年的进步相当于过去20年的总和。”

  目前是北京一家语言教育机构负责人的杨凯博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说,中捷两国关系的发展会对中国在中东欧、欧盟的影响力有很大的提高,包括对捷克跟中国的合作,做一些大型项目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泽曼总统说,捷克愿意充当中国和欧洲合作的安全港。“我对此的理解是,捷克一直都是依法治国的国家,政治也相当稳定,所以中国如果在捷克做项目应该是很安全的。”

  泽曼总统2013年就职后已经两次访华,对于习近平主席的这次应邀访捷,杨凯博认为是对捷克很重要的认可,毕竟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这样一个国家的元首首访捷克,相信这对增进我们两国的合作一定具有特别的意义。

  在被问及捷克的媒体对这次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主要有哪些评论时,杨凯博介绍说,捷克媒体基本可以分成三类,一是注重中国是大的经济体,强调捷克应该和中国合作,这类媒体的报道对中国基本不做独立的研究,而是采纳中国官方媒体的评论。第二类主要是介绍中国文化的,这些媒体的新闻里通常不报道时事。第三类是着重报道中国各种各样问题的。

  “这三类报道很少出现在同一家媒体里。因为中国是个大国和强国,也很复杂,我觉得不能简单地认为中国就是好的或者不好。我个人希望捷克的媒体能够更加全面地报道中国。”

  在阅读了习主席为此访发表在捷克《权利报》上的署名文章后,杨凯博说,习主席的文章表明中国对捷克非常重视,未来两国的合作会非常密切,尤其是经贸和人文交流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泽曼总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捷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杨凯博对此表示认同,因为两国不仅已经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捷克还在积极参与中国和中东欧“16+1”战略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