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落成 形似海鸥寓意亚洲腾飞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6年03月22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1日,中国网记者探营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图为新闻中心服务台。中国网尚阳摄

  中国网海口3月21日讯(记者 尚阳)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召开。21日,中国网记者提前探营博鳌论坛新闻中心,为网友们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作为首次建成的博鳌论坛新闻中心,在3月15日全面通过验收交付,年会期间将正式启用,服务全球媒体记者。

  当记者来到新闻中心门口,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形似海鸥的平面图。据设计师周晓麓介绍,此建筑名为“海鸥展翅”,设计灵感来自展翅飞翔的海鸥,寓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腾飞、中国的腾飞、亚洲的腾飞,更寓意着让新闻插上翅膀飞遍全球。

  此次新闻中心建筑面积为4158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主要区域有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及采访间、广播电视区等,能够接待近2500名记者。新闻中心还设置4个出入口,分别连接博鳌亚洲论坛二期酒店、主会场和码头,从新闻中心步行至主会场仅需5分钟。

  新闻中心的公共演播厅面积330平方米,拥有6间独立的同声传译室可同时实现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将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科技便捷的服务。

  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年会期间新闻中心专门建设了大堂吧,配备了配餐间,记者在会议报道期间可就地用餐。同时大堂吧不仅供应茶水饮料,还提供复印、传真、寄存等。整个建筑设计了4个无障碍通道入口,洗手间设计也考虑到不同民族的使用特点。

  作为今年年会的亮点工程,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将迎来来自全球的新闻媒体记者,而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最新、最全的资讯信息也将从这里以最快的速度发向世界各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