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汽车飞上天 梦想成现实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近日,美国波士顿的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会飞”的汽车,既能像普通汽车一样在路上行驶,还能在短时间内长出机翼,飞上天。“会飞”的汽车售价20万美元。

    这款“会飞”的汽车与一般人想像的不同,操作非常简单。它可以根据指令,在30秒钟的时间内打开机翼,直接飞往距离目的地最近的机场。抵达机场后,它又马上折叠起机翼,变身普通汽车,“潇洒”地开往目的地。需要说明的是,

    这款飞行汽车并不需要特别尺寸的车库,因为几乎任何一个标准尺寸的车库都可以作为它们容身之处。设计人员表示,目前,美国有5000多个小型民用机场,但是大多数的机场中都缺少配套的汽车服务,例如缺少汽车租赁服务和出租车,一旦乘客下了飞机,很难再换乘车辆抵达目的地。而如果机主需要把飞机停在机场,自己还需要支付高额的“停机费”。这款飞行汽车刚好可以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与此同时,这款飞行汽车的节油程度也超乎我们的想象。比如,在加满油的情况下,飞行汽车可以一口气从波士顿飞抵纽约。而如果是在路面行驶的话,这个飞行汽车并不比一般的SUV车型费油。

    这样一款又会飞又会跑还省油的汽车当然价格不菲,每辆车20万美元的价格和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的售价相当。但是设计人员开玩笑地说,如果我们有机会选择的话,为什么不能花20万买一个会“飞翔”的汽车呢,除了外型特别时尚,最关键的是它会飞,兰博基尼可做不到!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接到了大量的汽车订单。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看好这个汽车的市场前景,他们希望在世界各国开设分公司,生产更多的飞行汽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