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瞬间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14: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土耳其惊现人脸山羊

  近日,在土耳其离伊兹密尔市不远的一个小牧场里降生了一只让兽医感到十分奇怪的小山羊:小山羊的脸形似一张微笑着的人脸。兽医认为,母羊曾摄入大剂量的维生素A也许造成人脸山羊基因突变的主要原因。

  2、会下象棋的机器人

  世界上第一个会下象棋的机器人近日在俄罗斯诞生。该机器人会将象棋棋子归位,并能同时与三个对手展开象棋大战。它靠三个连接着控制系统的机械探头抓取棋子。这台机器人已经战胜了数个国际象棋大师。

  3、鲸鱼和人类长达10年的友情

  现年43岁的多米尼加潜水员安德鲁10年前和妻子一起出海时,遇到了一只受伤的抹香鲸,安德鲁救了这条小鲸鱼,并为它取名“伤疤”,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建立了10年的友情。安德鲁经常会在加勒比海域陪伴“伤疤”和它的朋友,“伤疤”面对安德鲁很温和,允许他拍拍它的身体,甚至和他碰碰鼻子。

  科技发明

  4、美研发“读心”扫描仪

  美国正在研发一种“读心”扫描技术系统,其原理是人们在陌生地点突然看到熟悉图像时会产生异常生理反应,包括脑电波异常、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等。根据上述原理,美国机场如果在候机大厅展示与某一恐怖组织有关的图像,然后利用扫描仪监测旅客身体的反应数据,就可以有效辨认恐怖分子。

  5、新技术助人类变身“蜘蛛侠”

  一种新型高科技吸引装置将可以帮助人类变身“蜘蛛侠”,实现飞檐走壁的梦想。该装置由三层构成:底层储有水,中间呈多孔设计,顶层则由大量直径只有300微米的小细孔构成。它巧妙利用了水分子的表面张力,使装置底部产生粘性,可紧紧吸附在胶合板、砖墙等多种平面上。

  6、电池终结者

  多年来人们一直使用的电池恐怕要被扔进垃圾堆里了。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以储存和释放电能的超薄塑料,一旦投入使用,将意味着手机和音乐播放器会变得只有信用卡般薄。这种超薄塑料技术还能使电脑像一张纸一样被折叠和携带。

  视觉奇观

  7、变化的冥王星

  美国航空局的科学家们通过哈勃望远镜捕获的冥王星图像令他们非常迷惑。仅仅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冥王星的外部颜色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图片上明显看出:冥王星的表面是斑驳的橘黄色,但是科学家认为这种橘黄色的程度比以前要红20%,同时北半球越来越亮,南半球却越来越暗。目前科学家们还在争论其原因究竟是什么。

  8、爱尔兰天空中现陨星奇观

  爱尔兰当地时间4日晚6时,一颗流星经过该国上空,像燃烧的火球,许多人目睹了这一奇观。专家认为这是一个以16万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地球逼近的陨星,进入大气层发生燃烧,可能最后掉落在北爱尔兰阿马郡的某个地方。据了解,这样的陨石价格不菲,每克价值500美元。

  9、俄罗斯国家“宝库”90周年纪念展

  近日,俄罗斯国家贵金属和钻石库迎来了成立90周年纪念,它储藏着大批珍宝,包括历届国家元首和他们的夫人接受的珍贵赠礼——如大量的金币、金条、金饰品、稀有矿物质、白金砖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