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总统宣布将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监管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宣布,政府将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限制其规模和高风险交易,以防范新的金融风险。政府的目的是避免这些机构变得“大得不能倒”,从而使纳税人成为“被绑架对象”并对整个金融体系构成威胁。

    波兰坏天气造成大面积供电中断

    恶劣天气近日持续侵袭波兰,积雪致使大量树枝折断,影响到供电线路,造成部分地区大面积停电。在小波兰地区,有2万多居民家里未能恢复供电,部分家庭停电时间已达两周。

    俄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重新对接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21日宣布,与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对接的俄罗斯载人飞船当天成功对接到空间站“探索”号小型试验舱上,这是“探索”号试验舱首次对接飞船,以检验“探索”号试验舱的对接效果,同时为为空间站即将进行的轨道调整提供条件。

    丰田汽车在美召回230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21日宣布,由于油门踏板存在技术缺陷,公司将在美国召回包括2009年和2010年的RAV4;2009年和2010年的卡罗拉等车型在内的230万辆汽车。调查发现这些车型的部分油门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回位缓慢的问题。

    英国:使用动物模特 摄影大赛作品涉嫌造假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日前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2009年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一幅由西班牙摄影师罗德里格斯拍摄的获奖作品因涉嫌使用动物模特,违反了比赛规则。主办方决定取消了罗德里格斯凭借这幅作品获得的年度最佳野生动物摄影师的头衔。罗德里格斯本人始终否认照片中的狼是动物模特。

    分析显示过去10年全球气温为气象记录以来最热

    美国航天局2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局研究人员对全球地表温度进行的分析显示,尽管20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全球温度变化不大,但从1880年至今全球气温明显呈上升趋势,而2000年1月至2009年12月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10年。

    分析还显示,2005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尽管北美大部分地区去年12月出现异常严寒天气,2009年仍与1998年、2002年、2003年、2006年、2007年一起堪称第二热年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