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强震]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多国同时行动 出钱出力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海地地震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表示将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且大部分已经着手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将向海地提供10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欧盟宣布提供300万欧元救援物资。首批救援物资包括纯净水、通讯设备和医疗用品。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号分别发表声明,对海地地震造成的严重损失感到震惊,两机构承诺已做好向海地提供援助的各种准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将尽全力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美国国际开发署已紧急派遣一支救援队前往海地参与搜救工作。这支救援队由72名搜救人员和6只搜救犬组成,随队携带48吨救援设备。

  法国政府13日宣布,将于当天紧急向海地派遣救援人员和两架载有救援物资的飞机,并将在24小时内从两个海外省马提尼克和瓜德罗普及法国本土调遣总计130名救援人员和6条搜救犬前往震区。

  德国政府13日宣布向海地地震灾区提供100万欧元的资金援助,和50万欧元的食品援助。包括地震救援队在内的德国专业救援力量也已经整装待命,以备随时开赴地震灾区。

  巴西国防部长和军事长官已启程前往海地震区。巴西宣布也将向海地提供1000万美元紧急援助。巴西农业部称,该国首批将运送14吨食物,包括糖、奶粉和沙丁鱼,另外还将于周五再运送14吨食物至海地。

  冰岛政府13日宣布,冰岛将向海地地震灾区派遣一支由37名搜救专家组成的国际救援队,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抵达震区。

  此外,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巴拿马都宣布向海地地震灾区派出救援小组实施救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