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的APEC时间

11月17日至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国际社会期待中国声音、中国方案。本次APEC会议时隔两年首次线下举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合作勇担责任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为亚太合作指明方向。

长风浩荡启新程

2022年11月14日至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赴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行程结束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习近平结束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并对泰国进行访问回到国内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后启程回国。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返回。

习近平继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继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围绕可持续贸易和投资问题进行了讨论,习近平指出,自由和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宗旨和原则,也是实现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的重要支柱。

习近平和彭丽媛会见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达

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大王宫会见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和王后素提达。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哇集拉隆功、素提达及希里婉瓦丽公主合影留念,亲切交谈。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