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联播+丨划重点!习近平要求这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

央视快评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党全国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全文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文章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要闻报道

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必将激励我们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法治新境界。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为何如此重要?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广受各方关注。这个会议为何如此重要?为何现在召开?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基层治理法治化取得显著成效,筑牢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

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