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全文

习近平指出,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倡导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方向,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与会嘉宾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对推动各国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具有重大意义,也为人类共创美好未来凝聚起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

国际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认为演讲直面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带来的严峻挑战,为推动全球安全治理体系改革提供重要理念指引,为国际社会合作开创未来提振信心、凝聚合力。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