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2015年,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提出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如何解决发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强文明互鉴,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维护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鉴的新平台,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回答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我们要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

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

1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倡导发展优先、安危与共、文明互鉴,提出构建更加普惠繁荣、更加和平安全、更加平等包容的网络空间。与会各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各方应加强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智“绘”数字蓝图 乌镇峰会乘“数”而上向未来

11月10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闭幕。峰会纵论数字技术发展的未来趋势,共谋以数字合作推动全球发展、促进人类福祉的美好愿景,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十年,书写数字世界新网事

今年是乌镇峰会的第十年,大会围绕“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吸引了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嘉宾参会,国别数创历年来新高。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 呈现四方面特点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介绍,今年峰会呈现四方面特点,即聚焦理念引领、唱响合作强音、亮点精彩纷呈、获得广泛传播。

乌镇“网事”|数说十年“网”事 共答时代课题

时光荏苒,十年倏然划过。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以来,千年水乡触网“蝶变”,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持续为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贡献着中国力量。

视频播报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