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习近平主席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6日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时强调,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科技向善”闪耀乌镇

本届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近2000位嘉宾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会,聚焦问题、寻找对策、凝聚共识,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畅所欲言、交流经验、贡献智慧。

互联网发展向何处去?“以人为本,服务社会”

“互联网的发展还得要以人为本,研发要从服务社会、服务老百姓的角度出发,更加贴近社会。”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向央视网记者表示:“实现共同富裕,让生活工作各个方面更加便利。”

腾讯李航: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互联网铺就了“三条路”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办。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副总裁李航围绕“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等议题,分享了腾讯多年来的实践成果与战略思考。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天(9月26日)在浙江嘉兴的乌镇开幕,本届大会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