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近2亿 治疗率控制率低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目前我国高血压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至今患者已近2亿人,其中,三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伴有心脑血管病。

    调查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18.8%,全国人群高血压知晓率为30.2%,治疗率为24.7%,控制率为6.1%。 也就是说,我国每4个高血压病人中只有一人到医院去就诊;而去就诊的高血压病人,每100人中只有6人可以有效治愈。这些数字说明大多数患者把高血压只当作一个简单的疾病不予重视。

    专家指出,临床表明,三分之一以上的高血压患者伴有心血管疾病。

    专家认为,很多患者包括相当数量的医生最大的误区,就是轻视高血压可能带来的健康隐患。这种轻视导致很多错误的做法,比如由于高血压没有症状,直到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才有相应症状,所以没有症状就不治疗,后果就是本该控制在萌芽阶段的疾病给病人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急性发作时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