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师课堂上体罚学生被网友视频曝光(图)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视频截图

  昨日,一段21秒钟的视频被网友以“功夫教师” 为主题贴在了宜宾零距离论坛上,一起发生在11月14日,宜宾市南岸一名小学教师课堂上体罚学生的事件被曝光。随后,翠屏区教育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目前当事教师已被停课,而被体罚学生的家长则表示“理解老师的做法”。

  网友:“这老师该去练散打”

  “这老师该去练散打。”昨日上午9时26分,一段教师体罚学生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视频里,一位中年老师对一名站在教室后排的男生先是踢了一脚,然后拉扯了几下,这名学生便摔倒在地上。视频显示,当时正是在上课期间。网友们表示,不管学生怎么不对,也不该对学生拳打脚踢。网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教育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视频的,觉得有点像我们学校,后来通过几位老师的认真查看并确定是我们学校发生的事后,我们都很震惊!便立刻开始自查。”翠屏区建国实验小学副校长曾先玉说,事发于该校的6年级4班,体罚学生的老师名叫邹树林,是才调到该校的英语老师,被体罚的学生名叫小丁(化名)。“现在邹老师已经被我们停课了,并且当天中午就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通报了此事,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曾先玉说。

  教育局:教师绝不能体罚学生

  “事情发生在14日上午第4节课,我看到小丁和另一个同学发生纠纷,制止了一会,又看到他提起板凳要打同学,所以我很生气。”邹树林说,他让小丁站到教室后面去,小丁不听,所以他就拉住小丁的手把他拖走,这一过程中,小丁不断反抗,所以他很生气地踢了小丁一脚,并打了他几下。此过程刚好被班上一名同学用手机拍了下来。

  “事后我也很后悔,向小丁和小丁的母亲道了歉。”邹称,由于已经得到小丁及其父母的谅解,所以他也就没向学校报告此事。“学校现在停了我的课,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我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师德。”邹树林说。

  “邹老师其实是为我好,是我自己不乖。”小丁说,当时他确实和同学发生了矛盾,被邹老师看到后阻止了。“邹老师当时比较生气,便用脚踢我,他冷静下来也向我道了歉。”小丁说,邹老师平时对他不错,但邹老师发火打他时,确实把他给吓坏了。

  “其实是我们给老师添了麻烦。”小丁的母亲陈甫英认为老师教育小丁是应该的,她“理解老师的做法”。

  据了解,邹树林从事教师工作已有24年,今年9月从另一所学校调入建国实验小学。翠屏区教育局一位姓严的负责人表示,教育局调查组已经进驻建国实验小学,正在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调查如果属实,我们将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严称,教师绝不能体罚学生。

抢眼新闻

 
 
 

 上百人冒充城管强拆饭店

放牧捡拾雪豹遭质疑

 为公益全裸出镜

 
 
 

 超女横卧中日国旗惹争议

 教师体罚学生视频曝光

 巩俐不如臧天朔陈冠希

 扁打算狱中出书 邱毅:遗臭万年出啥书  台检方已确定扁家族受贿9000万 陈妻涉案
 广东省长:让政府出钱救楼市不现实  全国各省市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元
 中房协官员: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甘肃陇南上访民众和省长座谈 称被利用
 湖南郴州腐败窝案:原市委书记被判死缓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回国
 揭索马里海盗劫船全程:只劫船不杀人  日欲借反海盗行动打响海外动武第一枪
 刚果(金)叛军借批中国取悦西方   印度向索马里海盗宣战 赴亚丁湾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网友盼中国海军出兵打击索马里海盗
 谢亚龙回归意味什么 谁是中国足球罪魁祸首  无人愿接"烂摊子" 谢亚龙将留任足协
 美国女孩靠体外人工心脏存活118天  美一囚犯被食肉菌“吃掉”生殖器获赔
 男子遭女友扇耳光后将其勒死  两教师猥亵数十名女生 学生家长封校打砸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