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吉利集团1997年才进入汽车业,而沃尔沃这个瑞典著名品牌创立至今已有86年。不可否认,这宗收购案的双方在各个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差异。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数据,了解一下吉利与沃尔沃的力量对比。

    从1924年创立之后的半个世纪里,沃尔沃以其卓越的品质和不断攀升的产销量稳居世界高端汽车产品的一席之地,被公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而吉利集团,作为汽车产业的新兴企业,在售主销量车型的价格区间大多在1万美元以下,远低于沃尔沃车型的价位。

    不过,纵观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吉利集团的优秀成长业绩恐怕令沃尔沃难以望其项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买下沃尔沃品牌后的十年时间里,沃尔沃的产销量一路下滑。沃尔沃销量在2008年同比下降20%以上,2009年同比又下降了10.6%。沃尔沃2008年税前净亏损达15亿美元,2009年亏损幅度虽然照上一年有所减少,但仍有5.3亿美元亏损。

    而从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吉利集团整车产销量保持着不断攀升的趋势。2009年,吉利销量同比增长59%,2010年计划销量40万辆,预期增幅23%。就利润而言,2008年吉利取得了近9.2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而仅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就已达7.63亿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