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楼市]一天现三次地王将抬高周边二手房价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3月11号中国国土部出台了19条针对于房地产用地新规后,15号,北京一天之内出现三次地王,这样的局面确实让人咂舌。作为首都,北京的地价和房价在全国起着风向标的作用。那么地价频破纪录之后,下一步可能会对房价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这次拍卖的望京地块,有“亚洲最大居住社区”之称,这次出让的地块楼面价已经达到了2.75万元/平方米,将对周边二手房价格起到大的拉动作用。

    去年底以来,国家密集出台针对于房地产用地的政策,其中规定土地拍得后要一次首付50%的总价款,而且若出现土地闲置及囤地炒地情况将收回土地并不退保证金,这都让投入巨资拿地的开发商风险大大提高。

    未来房价将会企稳还是回落?调控政策和新地王的交错亮相让房市下一步走向更加扑朔迷离,对此专家表示,平抑房价不能仅仅依靠加大政策层面的监管力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