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见证履职]转变发展方式 大力发展新能源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年两会 见证履职

    

    

  

  

  

  

    央视网消息: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提到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时候,重点讲到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如太阳能、风电、电动汽车、环保电池等。来自天津的何树山代表,今年重点关注的问题是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方面的。

    主持人长啸:好,接下来的时间,进入到我们今天的《见证履职》,我们将继续跟随本台前方记者李小萌一块,走进两会现场,见证履职过程,关注热点话题,马上我们连线这几天一直在各代表团之间采访的小萌。小萌你好!介绍一下你现在的这个位置,今天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报道,我们下面把时间交给你。

    李小萌:现在我是在天津代表团的驻地,这两天我们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很多是来自基层,有位网友在我的微博当中评价他们是“沉下去、听得进、说得出”。今天我们关注的这位天津籍人大代表,他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管委会主任何树山,我们想像他担任着领导职务,日常工作很忙,作为人大代表,他是不是也同样可以做到“沉下去、听得进、说得出”。今天我们关注他,他带来的议题是和发展新能源,特别是新能源型汽车有关,那这个议题显然和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诸多内容都有关,新能源就不用说了,节能减排、企业的转型和升级等等,都涵盖在内,我们就来看看他带来了什么样的建议。

    主持人长啸:我们都一直期待着,其实说到这个新能源汽车,作为国际潮流标致风向之称的日内瓦车展这两天也在进行当中。在这一届的车展上,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引领着潮流,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块来了解一下。

    车展上,丰田尽管饱受“召回”之苦,还是推出了自己的新版混合动力车Auris,并将在数月之后进军欧洲市场。而这款瑞士设计公司 Protoscar出产的纯电动敞篷跑车Lampo2,虽然算不上名门出身,却拥有强大的充电功能,可以在10分钟之内充满电,足够行驶100公里。

    电动车的龙头老大美国电动车生产商Tesla。两年前就已经成功推出了其第一代纯电动车——Roadster。本届车展中,Tesla又带来了外形时尚的特别版Roadster,这款车时速从零到100公里仅需要3.7秒。

    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作为唯一参加本次日内瓦车展的中国车企,展出了自己的五款车型,其中全电动车E6将在明年正式推向欧洲市场。尽管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这辆全电动的五门轿车吸引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因为目前欧洲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电动车还都是以微型车为主。许多参 观者表示对E6在欧洲上市相当期待。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