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5后”女孩带全家九人一起去北京旅行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9:12

央视网消息:近日,湖南郴州,“95后”乡村教师吴宇琪带全家共九人一起去北京旅行。“老一辈的人都是从苦日子过过来的,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后,他们对北京有一种特殊的信念。”

吴宇琪介绍,她家是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因为是第一次去北京,大家都很兴奋,出发前她还专门“召开”了家庭动员会议,让大家提前熟悉行程,旅途中出现问题时不要相互指责。“家庭会议让每个人对此次旅行多了几分期待,之后旅行中也确实相处很融洽。”

吴宇琪的爷爷奶奶都已经70多岁了,去北京是两位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爷爷心脏和肺部患有疾病,吴宇琪想趁着爷爷病情没有恶化时,全家人陪他完成心愿。“这次北京之旅让他的精神状态比之前刚出院时好了很多。看到他有一段如此快乐的时光,是我们做晚辈的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吴宇琪表示,在爷爷的“宣传”下,全村人都知道了他们家集体出游的事。出发前,爷爷奶奶就在村里“炫耀”,要和家人一起去北京。出发当天,爷爷凌晨3点就起床,天刚亮就催着大家出发。到北京后,爷爷一直都迫不及待地走在最前面。旅行结束后,爷爷也继续给村里人讲述他在北京的所见所闻。

“我们家是那种仪式感特别强的家庭,谁有了新奇的想法,全家人都很愿意去配合。”这次全家集体出游,吴宇琪就为家人选择了团服,还提前在家排练拍照打卡的姿势和口号。北京之旅不是他们的第一次集体出行,他们之前就已经有过“红色之旅”,“每一次团建都会让这一家人拧成一股绳,有共同的目标”。

吴宇琪将他们的旅行视频分享至网络后,网友们也纷纷被她的家庭的温馨氛围所感染。有一条评论让吴宇琪印象很深刻:“我不羡慕他们去北京旅游,但是我羡慕他们这一家人。”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