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女儿晒出与爸爸10年间的合影:世界上不存在谁的爸爸是真的超人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9:31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近日,北京,王女士晒出从2014年到2023年与爸爸过年期间在家拍的合影。网友:不一样的时间,一样的笑容。

1993年,王女士出生于山西平遥,现在的她在北京工作。王女士介绍,虽然照片中父亲和她拍照笑容灿烂,很多网友会留言说父亲一定很“宠爱”女儿,但在她记忆中,父亲一直是一位“严父”。父亲是一个优秀且努力的人,自然而然地对子女的要求也比较高,“但是他们绝对是爱我的”。

在“高标准”要求子女的同时,王女士的父母在生活上还很注重仪式感。“过年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跟我爸拍照,也会拍拍全家福。”时隔多年,再看这些照片时,王女士感到幸运、开心,“照片只是一个侧面,它背后其实是不管我做什么,父母都很支持我”。王女士毕业后曾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了6年,现在她在转型创业。

父亲的“高标准”一直影响着王女士,她像父亲一样努力工作。即使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王女士也还是和父亲一样,更喜欢看书。

现在,王女士的父亲对子女的关心相比之前内敛的方式会更“外化”一些。比如,他会把头像设置成王女士的照片,也会更直接用语言表达爱。“他觉得我挺辛苦的,回家了就多睡会儿吧。”在王女士看来,“世界上不存在谁的爸爸是真的超人。爸爸们在暗处悄悄为我们把一切铺平,假装成大恐龙,让我们没有长成温室里的花。被这样的爸爸爱着,使我们拥有搞定一切的可能性。”

编辑:程祥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