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83岁太爷爷教1岁重孙女学走路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9:01

央视网消息:近日,河南郑州,83岁老人用55岁儿子亲手做的学步工具,带着1岁的重孙女学走路。网友:一位蹒跚学步,一位步履蹒跚。

孩子父亲张先生介绍,他的女儿今年刚1岁,是全家的宝贝。“孩子爷爷和太爷爷都特别喜欢宝宝,每次听说我们要回去,都会提前在村口等着我们。”只要孩子回到老家,老人们就会争着去抱,张先生和妻子都很难有机会抱孩子。

孩子爷爷很擅长动手做东西,张先生小时候的玩具——木剑、木枪都是他亲手做的。现在,孩子爷爷用农具改装了学步工具。孩子跟着太爷爷走了两三次后,就学会了独立行走。此外,孩子爷爷还用旧轮胎改造了遛娃车。

张先生表示,两位老人分工明确,一个负责做东西,一个负责全村“遛娃”。两位老人平时在老家也比较孤独,只要周末有时间,他都会带着孩子回老家。“老家有很多小时候美好的回忆,坐在院子里面,或者坐在村里面心里就感觉特别平静”。

编辑:王若怡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