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寻访最美戍边人丨冈仁波齐脚下的“守护者”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09:21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彭俊):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普兰大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驻守在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地处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之间的台地,驻地海拔4810米,气候寒冷干燥。

冈仁波齐就在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辖区内,6—10月是冈仁波齐的旅游高峰期,每年吸引着近6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朝圣、旅游。近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商铺和冈仁波齐转山路上的补给点进行走访、排查。

应急抢险救援是派出所的主要任务之一,这群常年驻守在冈仁波齐脚下的移民管理警察,是游客口中的“天降神兵”,也是辖区群众心中的“守护者”。

除此之外,守护边境安全、辖区社会面治理和案件办理、辖区人口管理也是派出所目前承担的主要任务。派出所所长巴桑平措介绍,派出所经常组织民警和护边员在边境执勤点巡逻,及时掌握边境一线情况,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