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跨越时空的对话,大二学生找到上世纪70年代旧日记本的主人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5:06

央视网消息:读大二的李同学之前在南京旅游时,在旧书店买到了一本旧日记本,日记主要记载的是1971—1974年间,日记的主人参军和上大学时的故事和感悟,还有一些手抄的诗词。近日,李同学找到了这本日记的主人。

李同学介绍,日记本的主人是一名军医,她在日记里写了自己救治患者时的一些情节。阅读这本日记后,李同学对那个年代年轻人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感触颇深。李同学说,阅读旧日记本有一种和很久之前的人“跨时空对话”的感觉。“她写那本日记的时候,跟我现在是差不多的年纪。看看不同年代的年轻人在干些什么,对我们现在的年轻人会有一些启示。”

李同学在日记扉页里发现了一些个人信息,便在网上尝试搜索、联系,找到日记本主人的时候,李同学和她都特别惊喜。“她也说感觉非常惊喜,因为已经过去差不多50年了。当时应该是她家里人处理旧书的时候,不小心一起处理了。”李同学计划之后把日记本还给它原来的主人。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