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坚决守住网上新闻信息规范有序传播的重要关卡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4:43

央视网消息:“推动网络传播秩序持续向好发展。”3月28日,国新办举行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局长范小伟在答问时说,高度重视网络传播秩序的规范管理,对于违规采编、违规转载等扰乱网络传播秩序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范小伟介绍,短视频平台和热搜热榜,既是网民获取新闻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也是网络流量的一个重要入口,同时也是网络舆情的实时“风向标”。但流量的大规模聚集也使得各类扰乱传播秩序的现象时有发生,比如说有的断章取义、歪曲解读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有的以营销为目的博眼球,借极端案事件蹭热点;有的热衷炮制耸人听闻的标题,臆测传谣、文不对题;有的剪贴拼凑,混淆时间、地点等新闻要素,以假乱真;有的甚至仿冒新闻主播,伪造新闻演播室视频背景,误导公众;还有一些网站平台热搜热榜推荐稿源失序、内容混杂、格调不高;有的网站平台弹窗推送新闻信息时篡改标题,歪曲原意。

聚焦上述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紧盯短视频平台、热搜热榜等重点流量环节,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全面清理违规采编发布的新闻信息,全面排查处置违规账号,坚决守住网上新闻信息规范有序传播的重要关卡。针对清理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督促指导网站平台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一类问题一个办法、一个平台一个办法”,通过建章立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进一步畅通权威信息网络传播渠道,进一步提升网上正面宣传传播效能

编辑:刘亮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