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5后”女孩坚持4年不烫染,捐出37厘米长发帮助患癌儿童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9:21

央视网消息:近日,陕西宝鸡,27岁的黄女士参加了给3岁到17岁患癌女孩捐发的公益活动,并晒出写给她们的寄语卡片,上面写道:“这是我第二次捐发哦,明天总会比今天更美好,愿早日康复,勇往直前,希望你会喜欢这份礼物。”

黄女士在大学时期就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2018年,她无意间在网络上看到了通过捐发来帮助癌症患者的公益活动,她当即就想为因做化疗而掉发的病人们做点事情,“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事情,而且这是我力所能及的。”

为了达到捐发标准,黄女士四年来没有烫染过头发,并且两次捐发的长度都在30厘米以上。尤其是近期的第二次捐发,黄女士捐了有37厘米长。“我想稍微留长一点,这样她们那些小朋友的假发,可能会做得更好看。”黄女士也是一个爱美的女孩,但她为了公益,四年来一次次忍住没有改变发型,“哪怕自己少变美一点,捐发的事情也是一定要做的”。

比起四年前第一次捐发时的忐忑,这次捐发时黄女士心里多了一份笃定,“它只是对我四年前定的小目标的回应”。黄女士邀请妈妈来帮她剪发,共同见证这个“爱的目标”。剪完头发后,妈妈骄傲地夸赞她“剪了短发也挺好看”。

为保护患者隐私,捐发者和患癌儿童是互不相识的。但黄女士还是细心地准备了寄语卡片和朋友送的一本可爱的本子,并用“邻家姐姐”的语气写上了祝福。黄女士表示,希望孩子们收到寄语能感觉到,除了她们自己在努力对抗疾病外,还有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她们,让小朋友相信她们以后也会有更漂亮的秀发。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