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你好,代表丨薛超:建议加大对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支持力度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5:52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视频 彭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薛超,从事教育工作已有20多年。

作为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全国两会,薛超重点关注宁夏如何巩固拓展“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让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

宁夏地处祖国西部,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乡村学校和偏远地区薄弱学校缺师少教等问题长期存在,一直是制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大难题。

2018年,教育部批复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为宁夏教育破难纾困提供了机遇。

薛超介绍,如今宁夏已经实现数字教育资源覆盖基础教育所有学科,200M互联网接入、在线互动教室建设、数字校园建设覆盖所有学校,数字教学设备覆盖所有班级,信息素养测评覆盖所有教师的“6个全覆盖”。

结合在教育一线工作多年的感悟和前期的基层调研,薛超希望国家可以加强对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具体来说,建议增加幼儿园编制数量,加大学前教育资金的投入,实施普惠性幼儿园教师待遇保障,公办幼儿园校舍改建、设施综配、环境改善等项目,从而保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不仅是光环,同时也是一份担当。”薛超说,等参会结束回到家乡后,她将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讲给孩子们,题目就是“校长妈妈讲两会”,“在他们心里种下希望的小树,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