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你好,代表丨陶勋花:建议延长城乡居民政府补贴性培训年龄限制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1:00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静远 视频 彭俊):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陶勋花,扎根农村10多年,她带领村民推进产业转型、完善乡村治理,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两会陶勋花提出关于延长城乡居民政府补贴性培训年龄限制的建议。她调研发现,土生土长、扎根乡村的中老年人是目前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群体。他们在农村生活时间长,熟悉当地村情民情,当地生活经验丰富,同时具有强烈的就业愿望。

不过受目前国家免费技能培训的年龄限制,一部分有就业意愿的居民无法享受免费的技能培训,并且受经济条件所限大多数人不愿意自己花钱参加培训。

因此,陶勋花建议能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将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年龄限制适当延长,让更多有就业愿望的人群有机会提升技能,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

同时,陶勋花建议国家职能部门根据该群体工作实际,鼓励职业(技工)院校等培训机构以提升技能为目的,采取多种技能提升方式,提高培训工作质量。

编辑:彭俊责任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