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二女生翻看高中英语笔记激励现在努力学习:未来想成为同声传译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8:47

央视网消息:近日,山东临沂,大二女生林锐回家后翻到了她高中时期的英语笔记本,每一页都很精美,字字工整,还附有可爱贴画。网友:每一页都记录着努力的时光。

林锐表示,这本笔记本是她从高一就开始记的,一直到高三,只要学到新东西就会记上去。这本笔记本见证了她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也记录着她的情绪。“这个笔记本不仅是用来记知识点帮助我备考的,它更多是给我在高三紧张高压的环境下提供了一种放松的方式,比如我会把自己的情绪用贴画在笔记中表现出来。”

作为一名翻译专业的大学生,林锐依然保持着记笔记的好习惯,几乎每个学期都能记录一本,高中时期的笔记也被她经常翻阅学习。“现在我也会经常复习那些笔记,每次都能学到新的东西,(当时)记得有很多,就是不局限于高中阶段的(知识)。”

未来,林锐想从事同声传译的工作,她表示,每次翻阅高中的笔记本就能激励她牢记梦想,让现在的学习也能更有规划性,“感觉有这个本子,就好像心里有点底儿一样”。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