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81岁退休教师记录生活手账已坚持10年 孙女:爷爷的耐心、细致都保留在手账本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8:00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赤峰,吕女士回到81岁爷爷家里,翻出了2本爷爷记录的手账,里面有歌词、养生知识、生活小妙招、名人名言、古诗词等丰富内容,手账中还有一些地方配上了有趣的手绘插图。

吕女士的爷爷是一位退休高中语文老师,喜欢绘画、书法、音乐,年轻时就自学了二胡、笛子、葫芦丝等乐器。前些年,爷爷还自学了水粉画,画了数百张,逢年过节就会送给亲戚朋友几张。

吕女士介绍,爷爷每天过得十分充实,散步、看报纸、读书、做手账。她平时经常去爷爷家,爷爷记手账大概有10年了,“他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会写一写”。可能是因为职业的缘故,爷爷的耐心、细致都保留在手账本的一笔一画上。

吕女士表示,虽然爷爷年龄大了,耳朵听力下降,但他依然真挚热烈地热爱生活。全家人看到爷爷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都很为他开心,“只要他健康快乐,我们都会支持他”。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