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53岁男子自学3年国画 女儿: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9:04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近日,福建漳州,许女士晒出五旬爸爸零基础自学3年国画的系列作品,引起网友称赞:任何年纪追求梦想都不晚。许女士的爸爸年近50岁才从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画起,现在53岁的他已经可以熟练地完成整幅山水画。

许女士介绍,爸爸是做生意的,他一直都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比如书法、国画、武术、古建筑等。三年前店里生意比较淡,他就开始自学国画,每天从临摹开始坚持画画。爸爸小时候跟着爷爷学过武术,很有毅力,同时性格比较大气,所以他喜欢山水画这种大气恢宏的感觉。

许女士表示,爸爸平时性格比较急,但他对画画特别有耐心。只要有空的时候,都会去书房,一画就是几小时。有时候为了创作作品,可以连续画一个月。为了给国画作品提字,爸爸现在又在自学瘦金体书法。对于艺术的追求,爸爸一直都是不满足的,“他总说我还不够,我还要多修炼”。

看到爸爸人到中年还能圆梦国画,许女士特别开心,“如果从小有好好练,有好好培养,说不定他的人生轨道也不一样”。之前许女士也自学过素描、彩铅,“以前觉得我可能画画有点天分,没想到是遗传老爸的”。

看着爸爸三年来对国画的坚持与进步,许女士觉得自己也很有动力,“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我现在对自己的工作,还应该追求更大的进步,而不是安于现状”。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