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80后”老师拍摄500张幼儿园孩子的笑脸:他们让我忘掉疲惫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5:07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孩子们的天真烂漫的笑脸,忘掉疲惫,找到童真和童趣。”今年35岁的张强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曾在陕西省子长市某幼儿园担任三年的行政老师。在幼儿园工作期间,他为孩子们拍摄了500张笑脸照片,用镜头将孩子们的快乐永久定格。

作为一名行政老师,张强的日常工作十分繁忙。每当他觉得工作压力大,感到疲惫的时候,他都会去班里看看孩子们,和孩子们聊聊天。“跟孩子们在一起,不管工作多累,一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人就顿时轻松很多。”

幼儿园的孩子们年纪虽小,但个个活泼懂礼貌。每次见到老师都会鞠躬问好,无论多小的任务都会非常认真地完成。有时候说话奶声奶气,有时候做出一些小举动又非常有趣……张强在工作中经常被孩子们的快乐深深感染着,所以他就想将孩子们的笑脸记录下来,留住孩子们的成长瞬间。

虽然有摄影经验,但给孩子们拍照并不容易。张强介绍,幼儿园的孩子们基本上处在3至6岁年龄段,很好动,很难让他们配合拍摄的调度。为了抓拍到最真实、灿烂的笑脸,张强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给孩子们做有趣的实验,给孩子们上体育课,在网上自学一些小魔术……“一把他们逗乐,我就赶紧拿起相机抓拍。”历时半年,才精选出了500张照片。虽然这些孩子们已经毕业了,但是还会有孩子家长主动联系张强,孩子们还会亲切称呼他为“会变魔术的张老师”。

张强大学本科学习的是新闻专业,现在他又回到了传媒行业工作,但这段与孩子们一起生活的经历让他受益终生。“每个孩子都像是一颗小星星,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颗小星星都亮晶晶,都发出璀璨的光芒。”张强表示,三年的幼儿园工作对他的改变很大。“现在我和人相处都特别有耐心,能够更加设身处地地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